对于巴黎的幻想

看到在朋友圈转载国外情侣周游世界的虐狗旅行照,点了个赞并评论“我也好想去啊......”发布者回复我“这种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回复“众乐乐固然好,但要看跟谁一起乐”。是啊,众乐乐应该是上帝的恩赐吧,如果没有那个重要的他,那只能独乐乐。但不必失望因为独乐乐真的很有意思,因为这样不得不在异国他乡与自己交流,其实这种独自玩下来的感觉更深刻,你不用顾及其他,心思全在旅行上。

“你为什么一个人旅行?”我私下是个很随意也很屌丝的人,甚至有些小情况我都觉得无所谓,所以很怕遇到骄傲公主类型的宝宝,所以推掉了各种各样社交网络的陌生人结伴同游请求。但话不能说死,我也很期待哪一天上帝也会给我恩赐,让我和心里认定的他一起去看世界,一起虐狗。如果暂时没有,那这个世界就先约好自己逛。短短两年时间,我独自去了十几个国家,全都一个人去啊,全都自由自在的玩啊,连个团都没跟过啊,如果不好玩,如果真没意思,那我还会花那么多钱一个人冒着危险出国么?

每个人心中应该都会对巴黎有些幻想,我对巴黎的幻想是永远屹立在那里的埃菲尔铁塔和小时候看的电影《巴黎圣母院》;之后长大了一些,就是各种各种在巴黎举办的秀,明星在巴黎拍的大片,网络红人在巴黎拍的街拍,还有各个不同的摄影公司在巴黎拍的美到流油的婚纱照;还有电影里那些漂亮的马路和大家一字排开对向马路而坐的特色咖啡店......一直以来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幻想和遥远美丽的传说,因为即使是半年前,也没有想到过要去巴黎,也没觉得能去到巴黎,并且也没付出行动。可是就在去年秋天的某一天,掐指一算这两年去过的国家,心里默默自语,我没去过欧洲啊,好想去个欧洲,圣诞节要来了,好想去浪漫的巴黎过个浪漫的圣诞节,就这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申请了我的第一张法国申根签。

十月底准备材料,十一月出签,十二月圣诞节前出发!准备时间很充足,又只去巴黎一个城市,我在家做足了攻略,去之前仿佛就已经在文字攻略里漫游了好几遍,巴黎并不大,只有上海的1/20,也就是说上海有20个巴黎的大小,所以在出发前已经把小巴黎市区景点的出行方式印在了大脑里,并且也记住了在地图上的位置,建议把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作为地标,这样走到哪里,大致的方向就不会错。从上海到巴黎有直飞的但价格实在怕怕的,于是买了转机俄罗斯的,价格妥妥的,年纪轻轻熬个夜又何妨,顺便也来体验下出不了境的莫斯科机场,哈哈!

因为签证下来,脸上长痘痘也不管了。因为签证有期限,眼睛发炎不能戴隐形眼镜,不能化眼妆也不在乎,带上粉底和近视墨镜夹片,收拾好保暖大衣,把数码相机和gopro充足了电,一切准备就绪。欧洲第一站巴黎,启程!
埃菲尔铁塔
Bonjour,Paris!
凯旋门
凯旋门下的自拍镜像,记得今天是12月24号,平安夜。
圣心大教堂
山坡上的圣心堂,穹顶真的蛮好看的。
埃菲尔铁塔
我把这张自拍照片放在朋友圈,配文“总会有晴天”,收获无数赞。
蒙马特高地
天使爱美丽,著名咖啡馆门前锁住的单车。
比尔阿克姆桥
从铁塔走7分钟就到的街口,下面有一个很大的地铁站,而上面有一座很美的桥,盗梦空间里的那座桥。
埃菲尔铁塔
在离开巴黎的最后一天,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艳阳天,这是欢迎我走,还是想让我留下呢?

巴黎怎么玩

巴黎玩法,绝对不能错过的最佳体验是:

1.去埃菲尔铁塔看风景

3.欧元现金
4.保险单、酒店预订单、行程单、

个人用品;
1.个人洗簌用品(牙膏牙刷必带,酒店不提供)
2.护肤品、化妆品
3.常备药品
4.换洗衣物
5.插头转换器
6.手机、相机及电池、数据线、内存卡

【交通】
巴黎有两个国际机场,一个是戴高乐,另一个是奥利。戴高乐机场是法国最大的机场,我也再次降落与出发,因为在途牛上预定了接送机,往返接机费用359元,节省了很多时间。如果想要自己到达的话,可以乘坐快铁瑞尔(B线),到Aeroport Charles De Gaulle1或者 Aeroport Charles De Gaulle2-TGV站下车。奥利机场的到达方式,乘坐快铁RER(B线)到Antony站换乘奥利轻轨(Orlyval)到Orly-Ouest站下车。

【费用】
机票往返是价格是5400多元,浦东飞巴黎,转机莫斯科。酒店住了7天总共约8400多元(包含早餐)。其他的交通、门票、吃饭、咖啡、购物等等,每一天小频率都很高,有时现金有时刷卡,花得实在很碎,已经记不住了。

【酒店】
Le Dokhan’s a Tribute Portfolio Hotel酒店,文字是法语念不来。挂牌是五星的,城市税看酒店档次交了每天3.3欧。酒店位于巴黎十六区,是富人高档街区,很安全也很安静。可以步行15分钟内到达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

【餐饮】
法式长棍面包;长长地像一根棍子一样的面包,一般用做早餐,外皮酥脆有韧性,而面包里面软糯香甜。
牛角面包;是传统法式早餐的重要角色,推荐焦糖口味的。
葡萄酒;法国产区的酒应该没有不好喝的吧,光是享受着环境就已经沉醉了。
奶酪;有软硬不同种类的白色、黄色奶酪,是法餐和法式早餐中不可缺少的。
可丽饼;法式煎饼果子,面饼上浇上巧克力酱、果酱蜂蜜等等。
松露巧克力;外层包裹着坚果的巧克力球。
马卡龙;其实就是五颜六色的小圆饼,两块小圆饼中间夹有不同口味的果酱,外形实在很漂亮,至于味道酒胆面点大师的功力了。

【货币】
欧元,分为纸币和硬币。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好钱, 在国内机场换钱要收50元手续费。到国外后如果现金用完,可以在LCL银行的ATM上用银联直接取现,我后来就在巴黎又取了300欧,ATM机子上操作完成后先出卡后出钱。

【通讯设备】
我在途牛下的自助游订单,四星会员免费赠送了全程的wifi。大家也可以在淘宝租,一天30元左右。

【购物退税】
能否用银联看商家,境内购物175欧以上可退税,机场现金退10% 、信用卡退12%, 信用卡退税只能退到visa和master卡。

【签证】
申请签证的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复杂的是准备材料的过程,准备重点在于一些硬性材料,我准备了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盖章、英文在职证明领导签字盖章、工资条盖章、个人存款盖章(储蓄卡)、半年内资金流动证明盖章(储蓄卡)、中英文行程单、机票预订单、出境旅游保险单。这些材料是最基本的,缺一不可。
我在途牛办的签证,材料备齐递交上去直到出签花了11天,可是这11天不担心那是骗人的,毕竟护照上不希望有个拒签章,由于第一次入境欧洲,宝宝又活得潇洒没背景,没车没房没结婚,没商务邀请,没留学记录,没在外的亲朋好友。由于这一系列不利于出签的情况,光荣滴被签证官打了一次又一次电话抛家底,讲真的问来问去我那一瞬间都快没兴趣了,心想要拒签就拒吧,等待审判的滋味儿不好受!电话打到第三个后,出签了!就在11月11日我的生日那天。查的严格也是有道理的,毕竟结果也是意外的惊喜,惊喜是只申请了巴黎一个城市单次入境10天,签证官给了我3个月多次入境累积30天,哈哈哈... 真是份巨好的生日礼物有没有?

【旅游季节】
夏季,4-11月是去巴黎的最佳好时光,如果像我一样想去过圣诞节,阳光不会很好,天气非常寒冷,好处就是票很好买,几乎都不用排长队。

【博物馆通票】
如果主要行程是浏览博物馆的朋友,在巴黎5天以上的朋友可以考虑购买博物馆通票,可以参观巴黎60多家博物馆,票价2天39欧,4天54欧,6天69欧。我圣诞节出行,冬天淡季每一家博物馆都是现场买的,也没有排队。

【景点信息】
凡尔赛宫
位置在大巴黎范围,偏向郊区,国王路易十四的皇家宫殿,就像咱们北京故宫一个级别。乘坐快铁40分钟左右,往返车程以及游览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时间。4—10月份为旺季。11—3月为淡季,淡季现场买票就好,旺季请提前预订。每周一、1月1号、5月1号、12月25号不开放宫殿,只开放花园。凡尔赛宫门票18欧,包含中文导游册和电子语音解说器。到达方式,从市区乘坐离你最近的RER(C线)快铁站,到Versailles-Rive Gauche站下车,然后跟随大波人流走8分钟左右到达,也可以自己导航到达。

奥赛美术馆
位于塞纳河畔,卢浮宫对面。美术馆收藏了19世纪到20世纪初的各种艺术品,以莫奈和梵高先生的印象派画作最著名。美术馆票价12欧,租用中文语音导览价格5欧。到达方式,乘坐快铁RER(C线)到Musee d'Orsay站下车。乘坐地铁1、7号线到Palais Royal-Musee du Louvre站下车。乘坐地铁8、13号线到Invalides站下车。所以说,住在地铁站附近可以很方便地到达所有你要去的景点。也可以沿着塞纳河坐水上巴士(Batobus)到Musee d'Orsay站下车。

卢浮宫;
世界上,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收藏着几十万件宝贝,也是法国最古老的皇宫,如果有谁去巴黎不去卢浮宫那我也不知道他在想啥,所以必须去!!!去之前建议做一下卢浮宫攻略,提前做好参观计划,以免进入后抓瞎,因为实在太大了,主要走进一个馆,随便绕一绕就迷路了。我只参观了德农馆,买了票后直奔德农馆(DENON)票价15欧。到达方式,乘坐快铁RER(C线)到Musee d'Orsay站下车。乘坐地铁1、7号线到Palais Royal-Musee du Louvre站下车。地铁14号线到Pyramides站下车。跟奥赛美术馆一样也可以沿着塞纳河坐水上巴士(Batobus)到Musee d'Orsay站下车。

巴黎圣母院;
位于巴黎市中心的西岱岛上,是法国最厉害的哥特式教堂,教堂免费参观,解说器5欧一个。到达方式,乘地铁4号线至Saint-Michel站,或至Cité站下车。地铁1、11号线到Hotel de Ville站下车。地铁7、14号线到Chatelet站下车(这条到达路线有些远)。另外,乘坐RER快线(B、C)线至Saint-Michel-Notre-Dame站下车也可到达。

香榭丽舍大街;
被称作世界上最美丽的大街,虽然我不这么认为,但香榭丽舍大街两旁大大小小的咖啡店总会让人置身于浪漫和优雅当中。到达方式,乘坐地铁1、2、6号线或快铁RER( A线)至Charles-de-Gaulle-Etoile站下车。也可从凯旋门的源头出发;乘坐地铁1、9线到Franklin D. Roosevelt站下车。乘坐地铁1、13号线至Champs-Elysees – Clemenceau站下车。

亚历山大三世桥;
塞纳河上最华丽的大桥,是19世纪最为华美的建筑体。百年的大桥啊!连接着大小皇宫和荣军院,可以安排在一起参观。到达方式,乘坐地铁1、13号线到Champs-Elysee-Clemenceau站下车。乘坐地铁13、8号线或快铁RER(C线)到Invalides站下车。

圣心大教堂;
位于巴黎至高地的蒙马特,是一座罗马风格和拜占庭风格相结合的建筑,是为了弥补巴黎公社时期所遭受的伤痛而修建的,里面供奉的是耶稣的心。这里也是法国浪漫电影《天使爱美丽》的取景地,参观免费。到达方式,搭乘地铁12号线到Abbesses站或Pigalle站下车,或搭乘地铁2号线到Anvers站下车,到站后推荐选择选择步行上高地,因为步行道两旁都是林林总总的画店和礼物饰品店,可以停下来逛逛。只要到圣心大教堂,周边的小丘广场、爱墙、双风车咖啡馆等等景点都能步行到达。

巴黎歌剧院;
歌剧院最早是由国王路易十四所修建的皇家歌剧院,后来战乱后由拿破仑重新修建。参观门票11欧。建筑体由古典风格、巴洛克风格和一点点哥特式风格混合在一起,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这里,风格太多就感觉没风格,金碧辉煌闪得一塌糊涂。看完后脑子都是乱的,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特定风格的建筑,那样看上去更容易让人记住和有个性。到达方式,乘坐地铁3、7、8号线到Opera站。地铁9号线到Chaussee d'Antin-La Fayette站下车。或乘坐快铁RER( A线)到Auber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可到。

老佛爷百货;
位于巴黎第九区的奥斯曼大道上,就在巴黎歌剧院对面,可以在一起游览。老佛爷是巴黎地标性的百货,也是巴黎拥有百年历史的百货公司,不差钱的土豪请随意购买,至于我,也就真的只是去看了看宫殿式的圆形穹顶,至于商品真的买不起买不起。到达方式乘坐地铁7、9号线到Chaussee d'Antin-La Fayette站下车。快铁RER(A线)到Auber 站下车。快铁RER(E线)到Haussmann St-La Lazare站下车。

埃菲尔铁塔;
铁塔屹立于塞纳河畔,是法国的地标性建筑。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所以直接奉上到达方式。乘坐地铁6号线在Bir-Hakeim站下车后步行约8分钟左右。乘坐9号线在Trocadéro站下车。或乘坐快铁RER( C线)在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下车。坐水上巴士(Batobus)到La Tour Eiffel站下车。

旅行者介绍

微博:@缅茨沐
签证办了一张又一张,国家飞了一个又一个,照片和视频拍了一个又一个,这微博粉丝还是涨不了,有酒有肉有故事,就是没有粉丝!别关注了,转发游记就行。

美拍:@缅茨沐
十几个国家的旅行小视频都在这儿~

大家好,我叫缅茨沐,云南人。热爱独自旅行的重度发烧友,性格暴躁且浪漫、冷静又热情。想着以后总归是要死掉的,“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只有一次的人生,与其呆在熟悉的房间里,不如迷失在陌生的异国街道。有了这种信念后,我就开始旅行,每次出发都好感恩可以再出发,每次出发都无比珍惜,每一次都是一个人,每一次都自己规划。到2017年4月为止,独自去了十二个国家,全都一个人去,全都自由自在的玩,跟团在大脑里是不被讨喜,甚至有些浪费时间的。我想以后,也会继续旅行,慢慢地成为一个更有趣的职业旅行者,去打开更多任意门,在陌生的国度疯狂,如果你有旅行甲方平台,请推荐我!

游记集锦:

普吉岛 http://www.tuniu.com/trips/10082969

毛里求斯 http://www.tuniu.com/trips/10051494

巴厘岛 http://www.tuniu.com/trips/10058766

首尔 http://www.tuniu.com/trips/10070436

大理 http://www.tuniu.com/trips/10060947

上海 http://www.tuniu.com/trips/10062044

济南 http://www.tuniu.com/trips/10095408

土耳其 http://www.tuniu.com/trips/10097615

柬埔寨 http://www.tuniu.com/trips/10506471

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所以,出去浪吧~

DAY1:夜游埃菲尔铁塔

游记从这里正式开始!

到达巴黎那天刚好是下午2点多,排队出海关、找到提前预定的接机车去酒店、到酒店入住、在房间休息一下、给自己捯饬捯饬,再出门已是下午5点多,快6点了。入住的酒店在巴黎第16区,塞纳河以上(以北),靠近埃菲尔铁塔,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所以一出门最先想到的就是我要去铁塔!我要去铁塔!我要去埃菲尔铁塔!旅行就从现在开始,再冷也得出门玩,贴上暖宝宝,站在酒店非常复古的大门外,打开手机导航,深深吸了一口马路边的空气,出发!

街道就是电影电视里典型的米黄色系街道,路边偶尔有些豪车,偶尔有些装运垃圾的大车,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些随意锁在马路栏杆上的自行车,毕竟单车拍出来更好看,想象中更有文艺气息的画面感,一个男人骑单车...一个女孩骑单车...又或是一个老人骑单车...好想都蛮有故事的。除了看见以上这些,还与很多狗狗擦身而过,主人手上牵着能自动调节长短的遛狗绳,而这些宠物就幸福地生活在主人的10米以内。噢!我要跑题了。继续回到前往铁塔的马路上,目不暇接地看着街道上的一切,10分钟过去了,怎么还没见到铁塔?难道我走错了?照片上的埃菲尔铁塔是那么占地方,没走到跟前应该也能远远看到它超高的身影吧?可是依然没见到。第一次找铁塔废了点时间,不过赚了点大马路上的景致。

沿着马路继续走,拐个弯到了一个超级热闹的街区,人也超级无敌多,心想这下应该快到铁塔了,继续走,往人多的地方走,我走到了一栋米黄色的大楼前,心里的还是不确定着庞然大物在哪?可是转过大楼,远处的铁塔就像反弹式地弹在了这里,哇喔!一瞬间,心都亮了。

这种突然出现的抨击感真的比看得见它然后慢慢接近更让人心情振奋,什么叫“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嗯!中文诗词的意境就是牛,换做英文,万种情感最高级别的也只能用一种amazing来表达。现在的我,反正就是开心,太开心,天气冷得发抖依旧开心。接下来咱们一起环游在照片里,感受那天晚上冷峻又优雅的埃菲尔铁塔吧!
埃菲尔铁塔
夏悠宫的广场真是个观看铁塔全景的好地方,视野开阔。人流量很大,我去的淡季依旧很大,好好观察一下周围,拍照的、散步的、遛狗的、摆地摊的亲吻的、失落的人这里都有。我就是其中一个,把相机摆正,10秒延时,给自己拍一张吧!
围墙上到处都是涂鸦,关于爱情的居多,毕竟世界不能缺少爱,爱是我们共同的话题。
帮我拍了那么多世界各地的风景的小gopro也来露个脸。
铁塔下的旋转木马音乐一遍一遍想起,而我心里的浪漫音乐也被感染,坐在长椅上看着闪亮亮的灯光,自己轻轻哼起歌来......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 你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
有话想对你讲 你眼睛却装忙
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
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
埃菲尔铁塔
东区女巫开场既视感。
吸血鬼日记开场既视感。
初代吸血鬼开场既视感。
埃菲尔铁塔
复古胶片既视感。
无论何种风情都美的既视感。
有人说埃菲尔铁塔是个巨型丑钢铁,可我就不这么觉得,反而觉得它像女人,一位漂亮优雅的法国女人,当然这年纪肯定小不了,哈哈。
埃菲尔铁塔
看完远方的角度,再走进一些,再与铁塔近一些。
不知铁塔被游客亲了多少口,来,再亲一口~ 埃菲尔是法国的,而风景是世界的,哈哈哈~
塞纳河上的风真的好冷好冷的,我已经慢慢蜷缩起来了,可是看那河面上的麟麟波光,这璀璨的铁塔真的是好美。
埃菲尔铁塔
我冷得发怂,可铁塔依旧很美,从哪个角度看都美。
给张铁塔基底特写,密集交错的钢铁构造。
这张是站在铁塔下50米以内拍的,视觉感更强烈,夜晚2万个灯泡闪闪发亮,一直举着头看我的脖子也快闪了。
埃菲尔铁塔
来张大脸自拍照,证明我有来过。戴框架真的好难看,激光矫正近视靠谱吗?明白人留言给点建议。
旋转木马和铁塔,又梦幻又童话的园游会,可惜框架镜片严重反光,于是把脸换成米妮,毕竟米妮比我可爱,你看,笑得多欢。
天色完全黑下来了,我也要找个地方吃晚餐然后回酒店睡觉了,7小时时差,能逛到现在也是生猛。回程路上,一步一回头看看铁塔,灯泡又闪起来了。
巴黎
在晚餐处的大脸自拍一张,用了手机美颜,痘痘都隐藏起来了。
巴黎
坐飞机的这一天头也没洗,全程戴帽。吃饭也戴着,因为发型简直了,哈哈哈~
巴黎
餐厅就在酒店附近,从来不会去搜索餐厅,都是随意碰看眼缘,哪一家餐厅颜值高客人又多,我就走进去。
巴黎
点了家庭made的牛肉和土豆泥,其实就是咱们中餐的土豆炖牛肉,我是不爱吃西餐的,但这一顿很满足。
巴黎
点酒也是如此,从来不会自己点,交给餐厅的帅哥美女,他说那种好喝就来那种。主要也因为不会点,哈哈!
巴黎
在法国巴黎的每一顿正餐,有吃有喝都得上20欧,普遍又貌似很正常的物价,当时我是有些抗拒的,觉得真的太贵了吧,可是后来去了欧洲其他国家比如瑞士,那这物价可以说是真的便宜,瑞士才叫贵呢。
埃菲尔铁塔
睡觉咯!时差关系,对于我的生物钟来说,现在是午夜的巴黎,好梦!
在这里贴上白天拍摄的酒店房间照片,此次在巴黎全程入住的酒店,英文名叫 Le Dokhan’s a Tribute Portfolio Hotel。是出发之前在家搜了快100家酒店进行对比后入选的。第一,看中酒店的历史,我找了年代十分久远的而不是近几年新建起来的。第二,喜欢酒店的装修和布置,是那种非常复古华丽的古典风,没有太奢侈但非常优雅非常法式。第三,酒店靠近埃菲尔铁塔,只为每天都能与塔相见。本来只有这前三条,可是入住后发现还有第四条可以让你愉快地选择它,那就是安全!安全多重要,到这里后发现是巴黎很有质感,很干净的街区,周围都是很高档的建筑住所(富人居住区)。当然每个人需求不同,不过我真的强烈推荐。喔,忘了说了,这家酒店挂牌是五星的噢!

到达第一天的下午办理的入住,接待我的是一位很帅的男人,几分钟后来了一位亚洲面孔的美女,一聊是中国人,之后是这位中国美女帮我办理入住的。她很温柔,也会很温柔地帮助你,会讲法语,普通话也特标准,还以为是不是北京人,一打听是安徽的,在法国拿了工作签证。总之,服务得很好!前台的事情办好后,就来看看酒店房间长啥样吧!
酒店外观建筑。
房间主图,按照价格来说,稍小但一个人住刚好,不过欧洲房间好像都蛮小的。
星星墙还蛮可爱的。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房间有个小阳台,可以站着吹吹风。
这面穿衣镜我喜欢。全身爽快!
房间有太多门了,这两扇,一扇是通往大门的,一扇是通往衣帽间。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这就是通往衣帽间的小门,其实就是个小柜子,柜子门就是墙门。
浴室和马桶是分开的,这间是浴室, 我喜欢它复古的喷头。
一切还都是蛮精致的。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该有的都有,除了牙刷和牙膏,去欧洲记得带上噢!
小香皂我很喜欢,每次都会把香皂拿回来放在行李箱里,然后箱子就会香香的。
艾玛呀,这就是我的超级迷你型马桶房,高逼格对待的马桶,它可是有自己的房间噢!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每天晚上都会趴在床上看看地图,想象下一天要走的路线。
房间小阳台长这样,有没有很欧洲。

DAY2:郊外的凡尔赛

今天一天的行程被凡尔赛宫包了,凡尔赛宫在大巴黎区,乘坐快铁RER(C线)来回至少半天时间,不想太匆忙于是玩了一天。认识它是从那个大名鼎鼎的奢侈品牌广告开始的。最初印象只有大和奢华,事实上到这里以后也真的就是大和奢华,冬天去还有冷。那么怎么去欣赏凡尔赛宫呢?我用脚步的事实证明,跟卢浮宫类似要用一天时间把它走马观花地看完,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咱们只能挑选想要看的部分,然后再走马观花地看完,哈哈。除非你是专科学生来做研究或者从事艺术史学的,一般像咱们这样的屁民游客真的就是用走马观花来形容了。(大实话,有没有!)

我用了一天的时间去欣赏它,如果你安排的时间像我一样或者时间更少,那进入宫殿安检之后直接去二楼参观,二楼都是精华。如果天气好也可以分一点时间给花园,如果天气不好,花园建议就别去了,我去的时候天气阴沉地快哭,本该漂亮鲜活的花园就像一只扒光羽毛的孔雀,反正不精彩。那么出发前,先来酒店餐厅看一看,吃顿法式早餐吧!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出门顺便拍下房间外的走廊。喔,对了!巴黎的1楼大厅是0楼,而2楼才是1楼。酒店有电梯也有旋转楼梯,电梯特别小,最多只能容身2人,并且电梯内墙被路易威登的皮铺满了,哈哈哈!豪气又复古。
新的一天,法式风情从早餐开始。
酒店餐厅在一楼,复古到极致,也优雅到极致,在这里吃了7天早餐,假装当7天法国女人。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壁画与烛台,淡绿色的木质墙壁,对于我来说真的无法挑剔,就爱这种旧旧的质感。
这个环境可以拍电影了,镜头加上一些美女与美酒,红唇与大沿羽毛帽子,画面一定超美。
今天,我坐在这里吃早餐。餐厅是自助式的,有一位很勤快的姑娘和一位法国老爷爷。
巴黎
从酒店出发步行到最近地铁站,那现在咱们坐轨道RER(C线)出发吧~巴黎地铁真的没有很美丽,甚至有些老舅(旧),跟上海一比真的没法比,上海是多么干净明亮舒适现代。可是你想想,巴黎这是百年的地下铁啊~那个年代人家就已经是蒸汽时代了,咱们大中国还是小米加步枪呢~
巴黎
因为不住凡尔赛镇,必须要回来,于是直接购买了往返的票,如票所示,2程车费3.55欧。
凡尔赛宫
坐了大概50分钟左右,反正我的感觉就是一会儿就到了,出站后也不用往哪走,往人多的地方走绝对不会错,因为下站的几乎都是来凡尔赛宫的。
开门见“国王和马”,这里就是进入凡尔赛的必经之大广场。
当时的法国国王就是路易十四,是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而马象征的是贵族,骑在马上一般都是权利的象征。常年的雨水腐蚀,青铜雕像反而更美了呢~
接下来就是买票,我买了宫殿和园林的通票,18欧。如果不参观园林,只参观宫殿的票价是15欧。成人现买的票价,没任何折扣卡。如果是学生,特别是欧洲读书的学生,貌似是有折扣的,可惜这些我就不懂啦,没留过学,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去欧洲。买好18欧的门票,按照导游图,有两条参观路线,也就是两个入口,一个是团体游参观路线,由导游带进去。另一个是个体参观路线,我一个人当然走个体的咯~好开心,此刻心情像首歌。对了,你买票的时候别人会问来自哪里,然后给你该国文字导游图,咱们中文可是占大头的!巴黎多数著名景点都是有中文标志的,出行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大家不要担心!
凡尔赛宫
这站图是包围在宫殿外的金色围栏,上面那只黑色的鸟(大约是乌鸦),它是活的不是雕像,拍完就飞走了。
大名鼎鼎的logo,不用去找它,围栏门上就有太显眼了,路易十四的太阳标志,跟范思哲的logo好像,哈哈!
按照惯例拍几张凡尔赛宫大理石外墙建筑,远方的天气是要晴还是要阴了呢?我不清楚,5个小时以后才知道原来是阴了。
凡尔赛宫
那条云还有些漂亮,似乎在这张照片里抢掉了宫殿的色彩,云,赢了。
既然云层那么特别,来张自拍。
这里就是三面宫殿外墙的一面,还是蛮美的,有金色的边和立体的雕塑。
凡尔赛宫
有没有发现到处都是太阳神标志?
庭院的主门长这样,华丽丽的金灿灿的。细细一看,人家的房子还真是漂亮,虽然有些无功能。你看这八根柱子,完全就是装饰用的,大理石打磨成异性圆柱是要钱的呀!再看一下三扇大门,那么地高,而正常人最高不会超过2米,欧洲很多教堂、宫殿、皇室的大门都是那么高,三个人一个骑在一个身上都能过去,但是这种门真的很美有没有,咱们大中国的门就不会这么高了,咱们的是省钱省材的正常门。
来张门的特写,嗯!真的蛮好看~
凡尔赛宫
我不管,我要跟这些门合照。
我不管, 我要跟这一群太阳标志拍照。
推开门进来是酱紫的,可以拍照但是不允许使用自拍感。这是为什么呢?到现在没想明白,估计是怕自拍感太长打到这些珍贵的雕塑身上吧!
有大理石的地方怎么看都会高档奢华一些。
凡尔赛宫
黑白马赛克大理石地板,这一直是我家居装修的梦想。凡尔赛宫的确很美很奢华,外观建筑很工整,可内部是宫廷教堂般的华丽。
好, 现在我们上楼。没有多余时间的朋友们,直接去二楼参观,镜厅和国王的寝宫都在二楼。二楼一共有17个厅,可以顺着把着17个厅都走完,学渣的悲哀就是欣赏了精美的墙面墙顶壁画,还有房间里摆设的各种艺术品,却也只能静静地欣赏它们的华丽和当初这17个厅的功能,想要透彻的了解历史,那就是一件长远的事情了,得看着历史书来。
穿过这扇门就进入海格里斯厅了,游览开始。
一楼中空的皇室小教堂。
海格立斯厅
露着奶的天使图。
维纳斯厅。
阿波罗厅。
镜厅。
看完亮瞎双眼的宫廷,艺术面前话都不敢多一句,咱们一起出去吹吹风看看花园吧~
可抱着好奇心跑到花园,大冬天的花朵们没气色,我也逛得没气色,况且真的要冷死了。
凡尔赛宫
花儿呢?花儿呢? 凡尔赛宫花园还是夏秋季来观赏吧~ 那个季节一定很美!
凡尔赛宫花园,正面全景。
真的超级大的,来这里玩一定要穿好走路的鞋子。
法国好多“施华洛世奇”,如此的美丽冻人,优雅存在于一个小小角落。
巴黎
回程路上看到一辆超复古的马车~哒哒哒,圣诞快来了有些小激动。
埃菲尔铁塔
下了地铁站又遇见铁塔,如果你也想天天见到铁塔就住这附近的酒店吧!我把gopro放在地上来给自己拍一张。

DAY3:一个人的美术馆

今天的行程是参观奥赛美术馆和卢浮宫,主题就叫一个人的美术馆,或者一个人的博物馆。来巴黎,参观博物馆是必不可少的,亲眼看到这些以前只出现在历史课本里和电视里的珍贵雕塑和画像总是会有一种值回票价的感觉。

奥赛美术馆是我个人强烈推荐的美术馆,因为里面有爱画自画像的疯子画家梵高先生,我真的超级爱这个疯子。还有爱画睡莲的莫奈先生。卢浮宫就不说了,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怎么能不去?我的安排是上午参观奥赛,下午去卢浮宫。

去了后发现用3个小时参观奥赛时间是够用的,但用三个小时参观卢浮宫根本完全不够。在奥赛我就像只猫,慢慢悠悠看完我想看的画,而在卢浮宫跟打仗一样,狂奔暴走差点连三大宝都没看到,最终是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才找到的。所以去奥赛美术馆花3小时就够了,但是卢浮宫大家可以预留一天的时间(即使一天也是逛不完的),如果只去朝拜三大宝,直接去得农馆就行了,要不然40万件以上的宝贝真的是看不完的。大家可以根据心里所需来安排时间。另外,这两间博物馆里都有餐厅和卫生间,呆个一天半天完全没问题。

品尝艺术大餐,其实是很幸福的事情,你看到了画和雕塑,听听讲解看看解说,就会觉得很有意思,我的艺术鉴赏力实在很低,看画全凭感觉,全凭直观理解,有时候真是鄙视自己,所以今天博物馆之行的图文解说不要太较真,大家看看就好,毕竟我是个凡夫俗子,大家就当雅俗共赏好了!那我们开始吧~
奥赛博物馆
你看看这阴沉的天,也就适合逛博物馆了。从酒店附近的地铁站直接到奥赛美术馆站下车,上图就是美术馆大门。
购票点。欧洲读书的学生是有折扣的,成人票价每人12欧。
看到那个钟了吗?从建筑物的外观上看是不是很好看,等下上楼可以从房间内看,也很特别噢,下文有图。
奥赛博物馆
外墙都是历史生后久远的大理石建筑,说这张照片在外滩好像也看不出来真假。
奥赛美术馆
一进博物馆的门脸,拱形环绕的天花板,随便一拍质感都很好,两边的房子就是展览厅。
奥赛博物馆
刚才楼上说的钟,不是这个,这个是大厅的钟。在繁密的金边点缀的钢架上显得那么古老有文艺。
走到楼上看一下,展览厅一览无余。
雨天逛博物馆,只要外面下雨,室内人就变得越来越多,我进来时人还没有很多,后来越来越多。
奥赛博物馆
在奥赛都不用担心找不到梵高,他实在太有名了,抬头就见。激动地其他画都看不进去了,赶紧去梵高那儿。
这整个区都是梵高的作品,我看到的大概有10几幅,我全拍下来了。
正常形式的自画像,如果能看到他割了耳朵后画的那副就太好了!
这,算是一张合影吧!画像眼神中你看到了什么?
奥赛美术馆
这张感觉很严肃~
这张有些狰狞~
这张很焦虑并且已暴瘦~背景的蓝色星空,和麦田的星空,有些些类似,好像人生快走到尽头了。哎...
从梵高厅出来后有一些很有趣的雕像,但大都伤感,我又调皮了!!!
奥赛美术馆
伤不伤感,疼不疼!一定是见过现实的题材,才会有这样的刻画,每次想想都心里一紧。
面无表情,可是能看得出很无助,只有很无助的时候才会双腿和双臂整个卷缩起来。
这座雕像表情是有的,但是很空洞,毫无希望和念头的空洞。
当然还有很多你无法理解的...
奥赛博物馆
拍逛了大画面的风景照,美术馆就真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拍,哈哈,这算是一张,也是唯一一张。
除了画作还有很多雕塑,“热爱画胜过雕塑”这句话是去了奥赛美术馆那天发的朋友圈状态,可现在我也很爱雕塑,因为那时候我还没去意大利,去了意大利本来没兴趣的雕塑都变得有趣的很鲜活。后期请关注我意大利旅行的游记。
奥赛美术馆
奥赛也不小,咱们上楼看看。如果真的热爱艺术,可以来这里一天,有餐厅和休息处。
奥赛博物馆
楼上有莫奈的画,如果你喜欢印象派的莫奈,不要忘了上楼看看。
奥赛美术馆
一些很经典的画都被做成各式各样的纪念物贩售,比如这幅地中海的风景。
花园打伞的lady系列,也是名作,到处都能看见被印在杯垫上、T恤上、冰箱贴上。
工业时代的车站与大桥,大桥系列好像也蛮多的。
奥赛美术馆
莫奈花园系列,这个花园就在法国南部吉维尼镇。
乡村舞会,因为太喜欢这幅的冰箱贴现在已经贴在我的冰箱上了。艺术有时候很难懂,但有的却是反应着生活,丑有千万种,但美好都是有共性的。女士依偎着男士舞蹈,男女服装对比明显很吸引眼球。
站在这个小女孩面前很久很久,早美术馆发呆都变成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你看雕塑是真铜,但粉色的纱裙,可真是纱料裙。这个雕塑你们想到了什么呢?留言给我。
奥赛博物馆
开头那个钟,从墙里看这这样的,本想拍张无人的,可是乍一看有人也算有意境,时间与人,光阴与思考,孤独是自由的另一个名字。
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就是大名鼎鼎的卢浮宫,不远,出来后沿着塞纳河走,过个桥就是。我去的时候冬天淡季,可是也有一些前往卢浮宫抱着相机的游客,所以即使是跟着人走,人多的地方必定是景点。在巴黎所有的游玩参观票都是现场买的,没有提前预定,想着这样子潇洒一些,要不然预定后还得去取票,我是个懒人,宁愿花钱。卢浮宫同样也是到门口排队进去买的票,看人品时候到了,旺季可能真的要排很长的队伍,可是着阴冷的天,我只排了10分钟就进门了。

进门要安检,安检入内后找ticket窗口买票,成人票一张15欧。售票口的黑人美女问我有没有可以证明是学生的ID,我说我不是学生,我是大人,她笑了笑耸了下肩,给了我china的导游图,15欧成交。买好票上了个厕所,由于半天时间太紧张,就直奔三大宝。残疾人雕像、会飞的石头,还有永远不知道她在笑啥的美女。如果只去看这三大件,那去徳农馆就好了,记得那天在找“会飞的石头”胜利女神雕像,一着急跟工作人员询问自由女神雕像在哪?人直接回复我一句“I'm sorry, you come to the wrong city, that in New York!!!”我当时心想你这是耍我呢还是侮辱我智商,哈哈哈!来巴黎当然是看胜利女神,想想当时我也是蠢,哈哈哈~
巴黎
一出奥赛大街上一连串的高级建筑。再走一下就到大桥了,只要沿着塞纳河就不会走丢。
巴黎
欧洲大多古老的城市好像都是这种配置,一条河从城市穿过,分为老城和新城,河上有大大小小许多漂亮的桥。
巴黎
这条漂亮的桥叫Pont Royal。
巴黎
想想看,如果现在是秋天,一座悠悠的桥,这里该有多舒服。
卢浮宫
“当天的卢浮宫实在是太美了”,那是不可能的,原本我也以为会很美,可惜看看这下过雨后的阴沉。
天气太冷了,赶紧入室吧!
阴阴沉沉的天气,湿气非常重,拍了很多照片,色泽感觉都太沉重了,以后冬天还是去海岛吧~夏天再来城市旅行。拍了很多与玻璃金字塔的合影,没多少喜欢的,这张只是个到此一游的交代,哈哈~
卢浮宫
本来想去看看埃及出土文物呢,留点遗憾下次吧,这次就去看神秘微笑的美女。
穿过这座长长的画廊,蒙娜丽莎小姐就在不远处。
好东西总让人触摸不到,越触摸不到越觉得神秘想要接近,可惜蒙娜小姐被玻璃框起来了,站在玻璃面前看也是不行的,玻璃前大概有1.5米的警戒线,那就站在警戒线外看吧,那么问题又来了,就是玻璃反光,蒙娜丽莎小姐就更神秘了!
卢浮宫
不好意思,为了证明屌丝来过,把女神拍糊了。
残疾是艺术,维纳斯也很好找,就在附近是蒙娜丽莎小姐的隔壁邻居。
前方是断臂的维纳斯,人流可想而知,远远地看着真的很振奋人心,毕竟它没有玻璃框,可以近距离好好感受下了。
卢浮宫
维纳斯为什么断臂?宝宝真不清楚,但是宝宝清楚,现在断臂的维纳斯非常值钱,断了更有艺术感,有透彻,比完整的维纳斯更容易让人陷入思考。
两大宝,很荣幸地被收入囊中。接下来咱们来看下这架牛逼轰轰的胜利女神,讲真的,有时候你期待的反而很平静,而你认为平静的反而会散发处光芒。这道光芒就是胜利女神。
心中期待的是神秘微笑的小姐,到实地后却被胜利女神雕像惊叹!
画面拉近,色调调成黑白,是不是更有张力。
胜利女神不管是外观还是内涵,都相当棒。当到这里时,一抬头就有一种“哇塞!”感觉真要飞起来,很自信很张扬的美感。再往细节上看,羽毛翅膀刻画地很逼真,感觉是会动的,可别忘了,这可是大理石。
残缺的美丽。
卢浮宫
这里真的是卢浮宫,虽然我看到了很多小羞羞,可这都是艺术,优雅着的艺术。
“你看老子是夹心巧克力”【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第一眼以为是美杜莎,但又不是。美杜莎怎么可能会有小JJ,头上的越看越不是蛇,好像浪花与快餐面。话说这个站姿很现代噢~【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卢浮宫
“我就静静地坐着看着你们看我,毕竟我是玉石”【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桑塔鲁西亚!
“我是MV封面男神,因为我有翘臀和肌肉!”【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卢浮宫
“没有人比我更美,请关注我的腹肌”【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一起来显摆上帝造就的我们”【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我怎么可能是美杜莎,我有根仗”【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卢浮宫
“妈妈,我饿了!摸着奶却找不到奶水”【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爱玛~每天那么多现代人来参观我,先让我歇会儿”【雕塑解说纯属娱乐,详细请参考卢浮宫文献】
玻璃金字塔内部结构,建筑师一直是我心中崇拜的人。这图纸该怎么画,线条如何拼揍,三角形固然坚固但要用什么材料,要如何施工,这些建筑师实在太厉害。
卢浮宫的出口就是商场,很大一部分都是奢侈品。下楼就是地铁站,附近有些卢浮宫珍品的纪念品售卖,给我表弟买了件蒙娜丽莎,在旁边的快餐点吃了两只炸鸡翅和大一瓶可乐后从这个地铁站回酒店。逛博物馆真是一件很累的体力活,在各种画和雕塑前徘徊,前进后退前进后退,比匀速地走完全程累太多了。今晚没有活动,也不出去漂亮的餐厅喝酒,我要回酒店睡个大觉,然后明天继续。

DAY4:暴走文艺拉丁区

今天的路线巴黎圣母院——拉丁街区——莎士比亚书局——圣日尔曼大道,全程地铁+步行。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为你写诗,哈哈哈,什么鬼!言归正传,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帘看看天气如何,wtf还是阴雨天,阴天都算了,还阴雨天,大老远到法国总不能因为下雨躲在酒店的屋檐下,又是一个人,没有“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多过雨的屋檐”这种意境,所以,冒雨前进吧!!!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首先,早餐是一定要吃的,一时一整天都需要有体力,二是毛爷爷已上交不能浪费。
讲真的要不是照片有时间标志,我实在记不清当天吃的长啥样。酒店早餐花样不少,但每天都一样。还好都很好吃且随便吃。
巴黎圣母院
哒哒哒,坐着地铁一顺溜就到站了,下站后过个桥就到巴黎圣母院了,人流也不少,总之你不会找不到的,看见网上说在巴黎只要走着走着发现吉普赛人(黑人)越来越多,说明又一个景点到了,用我的实际体验告诉大家,这句话99%正确。
到这里,还是蛮激动的。又到了一个非常牛逼的地方,有电影有文化有历史有名气的地方,跟别人讲别人会知道的地方。即使阴雨天,我的脸上依旧泛着光。
圣母院正面大家都知道,随处可见的海报和攻略图,这张是侧面的。哥特式的张狂构造和细节上无与伦比的雕刻建筑,有一部分在修葺当中,但是最初开始建造的年代是1163年,被称作是历史上最闪耀的建筑之一,想象一下!
巴黎圣母院
圣母院外墙28位君王的雕像,和谐又大气之感。
圣母院是哥特式风格的,可是又显得很温柔的美妙。
Notre Dame翻译为我们的女人,我们的圣母,就是耶稣的母亲,圣母玛利亚。
巴黎圣母院
太神圣的地方,大气不敢出一声,自己悄悄地走推开了门,进了教堂内。我在早上9点到达没排队。一小时后出门一看队伍已经快30米了。
走进教堂一抬头此乃都是颤的,太美妙了吧!就像玩具一般的教堂,可人家这是大理石建造出的。一点点灯光一点点祷告音乐,我很冷静但心里是澎湃的。
古老,古老的感觉过了几个世纪的教堂!老到一定程度就开始高级了,边际效益递增教堂越看越觉得是座珍宝。
既然到这儿了,用2欧来点亮一盏油灯吧~
巴黎圣母院
我说珍宝一点不为过吧,你看~
彩绘玻璃真是教堂的亮点之一,有的彩绘玻璃窗以形状为主,有的则以圣经故事为主。
还原当时法国市井生活的场景模型。
巴黎圣母院
教堂见过很多了,可是只要一进教堂都会被折服,哪有房子建成这样的,有些难以接触、有些梦幻、有些瞠目结舌。
这么高的穹顶,教堂这种牛逼的建筑体,个人觉得真的就是用来观赏用来显摆贵族气质的,用来置放信仰的。
来跟这座法国哥特式旷世杰作的教堂合张全影,光线太暗,我尽力了。
巴黎圣母院
从教堂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阴沉到如此,咱们继续走吧,去逛逛最文艺的左岸。
圣母院后面的小花园,天气好的话可以坐在这里感受一下,天气太冷太潮湿,拍拍照走人。
哥特式的建筑在地理课本里介绍时总是很向往能亲眼见到,每一根塔尖儿感觉都要飞到天空里。有些神秘和哀婉的情感。
出来过此桥就到左岸啦,在这里遇见一对情侣要我给他们拍照,拍完后他们很热情地也要给我拍,于是拍了这一张,一个人自拍惯了能看得出表情略显羞涩。
巴黎圣母院
只要是桥都能找到多多少少的情人锁。
塞纳河畔,“我爱你”的四种语言,浪漫也是随处可见。
文艺的左岸从现在开始,过了桥沿着塞纳河一整条长廊道都是酱紫的小画摊。
巴黎圣母院
再走几步又到了另外一座桥,这座桥更有文艺气息,旁边就是圣母院。如果天气好,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沿着塞纳河走,一步一风景。
莎士比亚书局
打开导航,直接导到莎士比亚书店门口。我原本以为有多大,但是是一个很袖珍型的小店,可是这艺术背景却一点也不小。
门脸长这样,外面站着一位黑人先生,进书店要检查一下随身包。
旁边有一位woman with a little dog。
莎士比亚书局
天气太冷,这椅子都没人坐,若是天气好,估计一屁股难求,肯定有无数人抢着这下然后拍张照走。
莎士比亚书局,电影《爱在日落黄昏后》签书会的拍摄地,店面小小分上下两层,墙体斑驳得感觉快解体,书籍密密麻麻从地下摆到天花板。
楼上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弹着断断续续的钢琴,看了下周围没有方块字儿都是圈圈字,索性坐下来听钢琴乐,窗口挂着莎士比亚年轻时候的照片,而从窗外看出去,就是巴黎圣母院。
莎士比亚书局
离开时一抬头看到墙上「不要忽视陌生人,她也许会是天使」冬天里好温暖的一句话~
巴黎
在这些艺术街区随意走进的一家餐馆。
巴黎
菜色是煎猪肉排和小土豆粒~
拉丁区
没有点酒,要了一杯热咖啡。 “我喜欢雨天,雨天... 整个巴黎都是我的,这个雨天我在左岸咖啡馆…”一句广告中的台词,今天真的上演了,虽然我不爱雨天,但我爱咖啡呀~
餐厅是暖色布置的,暖气开得也很大,一推开门闻到的都是奶酪的香气,店面小小的,可是里面长长的,我坐在一楼,楼梯下去还有一小间地下室。
接下来慢慢逛逛左岸这些精美的小店吧~
在巴黎左岸散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即使每天住在这里,每天到楼下走一圈,买报纸喝咖啡逛书店,生活充满了艺术。
拉丁区
一整片区域开了无数家店铺,还有几百年的咖啡馆,香奈儿小姐来过的,海明威来过的花神咖啡馆,闻到的不是咖啡是艺术。
只要有艺术的地方,它充满了包容,潇洒自由了很多,小小的涂鸦就可以证明。
有人说右岸是豪气的,左岸是流气的。右岸理性,左岸感性,右岸的咖啡加了奶和糖,而左岸的咖啡加了生活的艺术和哲学。
今天在左岸暴走了3个小时之多,本来还想走到卢森堡公园和先贤祠,可是一是时间不够了,二是严寒的天气跟我作对,左岸到此位置,还会再见,现在我要回右岸了,旅途中酒店在哪家就在那。
在酒店附近找了家restaurant,走了一天肚子非常饿,没有要沙拉,点了一份烙饼,食材料倒是蛮足的。酒是必须的,这杯白葡萄酒是酒吧里的黑人美女强烈推荐,她说“its for lady” 口感轻飘飘的,像一团空气在嘴里,入口后嘴里没有任何酒精味,几分钟后温热的刺激感才开始出现在肚子里,喝完整杯嘴里依旧也没有酒精味,身体倒是暖和起来了,真的很lady。🍸
近视眼的福利利器,墨镜夹片,可惜两天后把它给弄丢了。
餐厅非常优雅,有室外区域,本想坐在外面,外面已经坐满了,只能挪到里面暖和暖和了,12月的巴黎房间有暖气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听着店里放着的爵士音乐,一顿美味下肚,困意和醉意慢慢冲向大脑,该出去吹吹风然后回酒店投入被窝的怀抱。

DAY5:香榭丽舍走九遍

没有去过香港的皇后大道东,在圣诞节这天倒是来到了满街贴金的香榭丽舍西。今天的行程是一条很经典的步行路线,我住在铁塔和凯旋门附近,第一站先去了凯旋门,从凯旋门漫步香榭丽舍大街,之后往大皇宫和小皇宫方向走,直到亚历山大三世桥为终点。如果天气好大家可以沿着大桥下的塞纳河散步,可惜今天天气太差,到亚历山大三世桥后我就坐着地铁去了玛莱区逛了逛。去玛莱区主要是帮我弟买乔丹鞋,可惜今天没找到于是直接坐地铁回到了香榭丽舍大街的乔治五世站,自己找了家酒馆听音乐过平安夜。毕竟是个西方最重要的节日,宝宝精神万倍,吃过早餐后,一路哼着小曲儿出发......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早餐主食面包不变,很软很香糯,小食得换着来,特意让餐厅美女煎了两个鸡蛋给我,好满足!
来张不自然滴自拍照吧!就是着框架眼镜有些煞风景,哈哈哈~
凯旋门
酒店附近的街区都长这样,早上人流量少,心情也是棒棒哒,赶紧拿起三脚架给自己拍几张。
假装在街拍,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才抓拍到的,照片感觉还行,可是拍摄期间的走路工程太做作了,以后不这样了,以后还是怎么自然怎么来好了!
看到我身后的铁塔了吗?每一个方向,每一个转角看过去的铁塔都是美丽的!
凯旋门
从酒店出来不到10分钟就到凯旋门了,一路上都靠导航,导航可是自由旅行者的天使,没有它想自由的找到地方是不可能的。凯旋门大家都不陌生,也很好认,到地方就知道“噢!我到凯旋门了”可是以凯旋门发散出去的街道可就不那么好辨认了!
早晨烟雨朦胧,这里不是江南是巴黎。不管现在还是夜景,凯旋门看着不咋地拍出来还真是漂亮!
走过地下铁,让我们靠近着凯旋归来而建的大门!这个炫耀战争胜利的大门!
凯旋门
四个面怎么拍都一样,但怎么拍都好看!
来凯旋门不要只是在周围看看,一定要买票登顶噢!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很是气派!
上来可以看见所有小巴黎的大街道,还有不远处的铁塔!
凯旋门
将自拍进行到底!
巴黎都是放射状的街道,所以有很多三角形的建筑,我住的酒店就是在三角形处。很艺术也很优雅!
除了脚印和照片,什么都不要留下!
香榭丽舍大道
凯旋门面向香榭丽舍大街,找最繁华的那一条,找有摩天轮的那一条就是香街!今天是平安夜,偶遇一位圣诞哥哥!
接下来,我要慢慢在香榭丽舍大街散步了,对!就是散步!
圣诞期间香榭丽舍大街点了很多灯,白天看不出来,没事晚上还要来的。
香榭丽舍大道
走几步就遇见一条超长的圣诞集市,在上海去过很多圣诞集市,在香榭丽舍大街的这个圣诞集市也是今天的意外小惊喜,那就一定要逛逛真正的欧洲圣诞集市了!
亚历山大三世桥
香榭丽舍大街为主道,向前走着到乔治五世大街拐角处,向右边走,道路两旁就是大小皇宫。你真的也来走走吧,不要坐观光车,如果说离得远那还可以坐车来,不远的话走着更能好好感受城市。亚历山大三世桥,我是走着到这里的!
厉害了我的桥,百年了啊~如果阳光照射,一定美的不一般~
与桥两端高塔上的金色飞马合照,巴洛克式的奢华。
亚历山大三世桥
金色飞马下的青铜雕像也是看点之一,由19世纪的多位艺术家共同完成。
亚历山大三十桥的两端各有一对华美精致的爱神像路灯,雕刻的是丘比特举着真爱的光芒~
慢慢悠悠走到这里大约是下午三点左右,我身后就有一个地铁站,之后自己坐着地铁去买鞋了。记得站名叫“chate”。
巴黎
这个一个大站,就像上海的人民广场站,是我所到所有站中人流量最多的站,大小商铺比比皆是,是购物的好地方。
到达香榭丽舍大街,拍一张留影,走!现在该找家店喝酒去~
香榭丽舍大道
夜晚的香榭丽舍大街好璀璨,奢侈的品牌店面、高档的建筑和路上飘过的豪车,来这里根本就是一副富的流油的画面,夜晚的画面有霓虹灯的作用更甚。
璀璨的夜空的和点点灯光照亮香街的美。
有时候走到很遥远的地方,看着当地人就会思考,如果我耶生活在这里,我也坐在穿行在马路上的车里,那人生又会是怎样的呢?
这几年旅行可算是有酒有故事,可惜没有粉丝(哭笑脸)...
凯旋门
黑夜里车水马龙中的凯旋门显得更伟岸!
古老的历史之门与现代的都市霓光。
白天看凯旋门看到的是历史,而喝了点小酒后的夜晚,在凯旋门看到了爱,好喜欢这个地方。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我的酒店真是怎么看都好看呢~建筑颜值的确不小。
高颜值酒店大门!
见到这棵树感觉好温暖,感觉到家了。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酒店大堂这么美,我也来坐着休息一下吧~
蛮艺术气息的,欧洲式的装饰酒店,喜欢的话你也可以来入住几天噢~
翘个二郎腿,喝酒吃肉走世界,啷哩个浪~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我要回房间啦,愿这一夜好梦~

DAY6:圣诞蒙马特高地

今天是圣诞节,今天依旧是阴天,多希望能下场雪,可惜并没有。第一次在国外过圣诞节,原本以为一定超级无敌热闹,可人家的圣诞节几乎都休假在家,到了25号这天酒店附近的道路街道了无人影,边走边想象今天好玩了,什么人都没有,还好当我坐地铁到达蒙马特,活跃的氛围又回来了,在人生有趣的时刻又记了一笔,16年圣诞我在法国巴黎!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不管走到哪,酒和早餐不可缺~
眼睛微微发肿,赶紧喝点咖啡压压惊。
宝宝真是不想戴框架,眼睛发炎木有办法......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今天是圣诞节,出去玩之前跟圣诞树拍照应个景,不瞒大家这顶帽子已经陪我过了三年圣诞。
圣心教堂
旋转木马存在于每一个浪漫的地方,圣心教堂前也有一个正在旋转。
因为天使爱美丽慕名而来,为了巴黎结婚圣地的圣心教堂慕名而来,不得不说,人应该以平常心对待,期望太高反而失望递增。圣心教堂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丽,或许是因为天气不好,没有光影的作用,也或许是游客太多,屏蔽了原来该有的美丽风情。
电影中大光圈的镜头和浪漫的桥段,在我今天看来也真的就是电影了,哈哈哈~现实是我这样的~大家去还是找一个晴朗的天去吧~照片也许会发光。
圣心教堂
gopro三脚架自拍照又来了。
一起进教堂看看吧~因为当天是圣诞节,教堂内有祈祷会,免费参观。
蒙马特高地
圣心教堂是蒙马特的至高地,站在教堂前看出去的小广场和巴黎市区。
在圣心大教堂前偶遇的街头艺人,歌曲名《stand by me》, 回来一查版本无数,最好听的还是这个街头版本。街头音乐视频上传于【美拍:缅茨沐】。
轻松愉悦的风格,第一次遇见街头表演与来来往往的路人一起合唱,变成一个小型演唱会,音乐拉近了人心,心情一好把身上的钢蹦全给了。
蒙马特高地
三张都是视频截图,是有好多听,只顾拍视频忘了拍张照片。
小丘广场
小丘广场是艺术家施展才华的地方,整个小广场被即时画作包围着。
如果你愿意,可以停下来画一张~
一家家咖啡店就对着小丘广场,人们一边坐着喝咖啡,一边欣赏广场上的人们画画。
蒙马特高地
在巴黎,咖啡店是一定要来泡一泡的~
艺术的街区当然有艺术的玩物,你看墙上的立体人脸,诠释着喜怒哀乐。
慢慢走过这些咖啡屋,留下快乐午后的脚步。
蒙马特高地
在这个十字街角,游客都随着人流朝一个方向走,为了避开人流给自己自拍,哪里人少我往哪里走。
因为只是闲逛,我去了很多没有人去的街道,等一下我也要去找美丽的爱墙,现在我要迷失在这些小胡同里。
不能化妆,戴着框架,话说羽绒服也是时髦的灾难,哈哈!以后冬天还是要去温暖的海岛,城市就留给夏天好了。
巴黎的店面耶是种艺术,优雅着地艺术。
蒙马特高地
这是一家餐馆,寒冷的冬天店家关闭了室外用餐区,透过窗户看进去,大家都在拿着刀叉碰着酒杯,从他们的穿着可以看出,餐厅内暖气一定开得很大~
小丘广场往下走就到这条很长很大的十字路口,喜欢这样小小浪漫的,似乎看不到尽头的石板路,如果是夏天手上拿一杯饮料,迎着阳光走在上面,好法国啊~
蒙马特在高处,小巴黎市区在远处的平地上,周围的房子好美丽,可爱优雅型的。
蒙马特高地
当我见到这位街头艺人,他静静地弹着电吉他,有些内向有些害羞,我悄悄靠着对面的栏杆听了一小会儿~
世界级的大表姐,好美~
偶遇一位很有艺术强调的大叔,穿着长袍和布鞋,另外,当下流行的丸子头不是少女的标志吗?哈哈...
巴黎爱墙
远远经过一条街道,我站在铁栏杆的小花园外,里面一阵阵喧闹声,原来是爱墙。就这样没有导航,随意乱碰的街道,我碰到了巴黎小爱墙,的确是很小很可爱的~
噢!!!用一万种语言说爱你。
因为今天是圣诞节,这帽子也是够了跟了我酱紫拍了一天。
巴黎爱墙
最后我还找到了我们藏语的~
冬日的爱墙有些俊朗的味道,如果在夏天,光影婆娑照在墙上,舔一口冰淇淋一定是很想让人去恋爱的浪漫吧~
想要拍到全景爱墙的照片似乎有些不可能,游客实在太多了,这张照片半面墙没有游客,我收了。
巴黎爱墙
爱情的主题永远是津津乐道的主题,不会有人不为爱情所动。
蒙马特高地
从爱墙出来遇见了半小时的阳光。难得的阳光实在舍不得离开,于是在报亭旁的椅子上晒了半小时休息一下~
走到现在我也该去喝点东西了,下午三点了玩得午饭都还没吃呢,双风车咖啡馆在哪?
双风车咖啡馆
还记得电影《天使爱美丽》中爱美丽工作的咖啡馆吗?就是这家。
门脸很小但名气不小~
文艺中的小小浪漫藏在每一个街角,只要你去发现它。
双风车咖啡馆
名人加持的店生意就是太好,门庭若市甚至有些乱,吃了一盘奶酪很美味,咖啡香气欠缺,但氛围因为电影场景艺术逼格满满,地址就在蒙马特高地的浪漫街区中~
实地到了这儿,你才会觉得电影是魔术,大光圈的电影镜头是个美幻的世界。想要再坐几分钟可是食物已下肚,咖啡已喝完,排队的游客源源不断涌进,体验一下你也该走了。
红磨坊
下山后顺着人流最多的方向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个剧场,红磨坊剧场。如果不差钱又住在这附近,到午夜十分来看场精美的表演吧!
红磨坊,城市拍照最大的阻碍就是人太多,等了多久才等到马路上的人走完,而旁边这位小哥应该是很想跟我合影,缘分吧~
蒙马特高地
街道很乱,但也很复古有强调,我要坐着地铁回酒店附近了,如果不气不冷一定会跳上这条小火车在蒙马特漫游的。
蒙马特再见。
巴黎
这张照片开始,我已经离开蒙马特来到了酒店附近的街区,很安静不喧闹!

DAY7:法式歌剧魅影

旅行接近尾声,可是心里还有很多想要去的地方,一想到要回国了,每一小时的时间越发珍贵,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光速起床。今天的主要路线是去巴黎歌剧院,据说比凡尔赛宫还奢华闪耀的歌剧院,之后去了老佛爷百货,就在歌剧院对面。别人去老佛爷是送钱,我就只是参观一下,因为我要去其他地方送钱(哭笑脸),去买我弟的鞋子,这鞋子买不到就不回酒店了!真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姐。

早上坐地铁站出发,每天几乎都要经过铁塔,这就是专门选择铁塔附近酒店的福利,就为每天看一遍铁塔。今天早上太阳微微露出个笑脸,整整一周的阴雨天对我来说能在阳光下拍照是多么奢侈的事情,赶紧撸几张!
埃菲尔铁塔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尽管拍摄相机用卡片机,三脚架是我的背包,我把背包放在桥上,相机放在背包上,延时10秒拍下的。很多看过我旅行的盆友问我,你的镜头是什么?三脚架就这个?这么小?没错!我的三脚架就这么小,没有镜头,相机就是黑卡。that's all,不一定要多牛逼的长枪短炮和多大的三脚架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是不是?(嬉笑脸)
巴黎
酒店出发往塞纳河走,河畔的树影照在米黄色的房子上,好美~
巴黎
战神公园低角度拍摄美丽的铁塔。
天太冷,要不然选择观光巴士也是不错的选择。
巴黎
战神公园咖啡馆,我起得太早了,大概早上9点多,街道很清静小店还没开张。
巴黎
当你穿梭在铁塔区附近的建筑物下,别忘了抬头看看转角处,都是风景呢!
巴黎歌剧院
到达巴黎歌剧院,歌剧院处于繁华的街区中,隔壁就是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等百货大楼。
歌剧院也是个大站,人流量和换乘点也很多。
巴黎歌剧院,皇家歌剧院。古典、哥特、巴洛克混合风格,内部装饰比你想象中更闪耀。
巴黎歌剧院
歌剧院侧面出口处的雕像。
富丽堂好的大厅竟可以与凡尔赛宫的镜厅相媲美,个人觉得歌剧院一楼还好,但二楼要比镜厅奢华得太多。
365度全方位大理石建筑,奢华古典的旋转楼梯,用手触摸的可是玉石。
说是剧院,但更像一个豪华贵族的宫殿,华美极致。
精品回话与雕刻都在顶上,我是全程张着嘴看完的。
巴黎歌剧院
当你走到这个大厅,那简直绝了!弄这么奢华不知有何用意,能够想象当时那些法国贵族和达官显贵在看了剧场演出后在这里休息聊天的场景。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土豪金吧!
天花板上雕刻繁密的巴洛克式壁画。
巴黎每一所博物馆在出口处都有纪念品商店,除了冰箱贴、博物馆金币、明信片以外价格都不便宜。
巴黎歌剧院
歌剧院看得我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脑子里满是想象但却说不出话来,贵族就是贵族,贵族的世界我这种屁民怎么可能懂,我要离开这里了,长时间呆在里面真的不舒服。
巴黎老佛爷百货
一出来后感觉世界清新了很多,下一站我要去看看老佛爷的穹顶了。
过条街就到老佛爷百货了,人声沸腾的地方啊!Lafayette圣诞装饰星⭐,老佛爷这个音译还是蛮有趣的。
穿衣镜前的自拍。
巴黎老佛爷百货
老佛爷可刷银联,175欧以上可退税,现场退税要座抵押担保。机场现金退10% ,信用卡退12% 信用卡只能退到visa和master卡。
穹顶真的是美到爆炸有没,像一把漂亮的彩虹伞,又像一颗水晶糖,想要把它吃掉!
老佛爷百货很大,分为男装区和女装区,分别在不同的建筑物,两个建筑物有一条天街长廊连接,这张照片就是站在天街上拍的,阳光露出了一些,心里好开心。
巴黎老佛爷百货
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暴走玛莱区给我弟买鞋子去!
巴黎
法国人民好热情,我去一家乔丹店问鞋,没有我弟要的型号于是店员就给了我第二家的店名与地址。我找到第二家依旧没有鞋子型号,于是这家店员又给了我第三家乔丹店名与地址。这张截图就是这些热情的店员帮我敲下的地址,想要去巴黎买乔丹鞋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下。
巴黎
在各个店员的帮助下,跑了4家店才找到我弟的乔丹鞋,欢天喜地正要付款时发现刷不了银联,身上只有200多欧现金根本不够,看我决心要买,一个美女员工说带我去取钱,于是又跟着她暴走了三个街区才找到能用银联取现的ATM,这是给我弟买的第二双乔丹,我弟对乔丹是真爱,我对我弟是真爱!
这要看到这个标志说明你又到达地铁站了,夜色里好喜欢Metro它的字体logo,像奇幻电影的开场字幕。
假如我有微信运动,这几天的步行排行绝对不差,我要坐地铁回酒店了,话说坐地铁也已经轻车熟路了。
巴黎
显而易见的食材,没有菜名。国外的菜名就是把食材种类全写上,偶尔遇到好的几家会把制作方法写上,今晚我看到有胡萝卜和牛肉就点了这份。
巴黎
回到酒店附近就又回到了安静高档的环境中,坐下来玩玩手机喝杯酒,这晚餐估计吃了一小时。
巴黎

DAY8:塞纳河不说再见

新的一天开始,今天也是在巴黎的最后一天,夜晚23点多的飞机回国,也有整整一天的时间出去浪,所以出门前必须退了房并寄存好行李。朦朦胧胧中苏醒,这两天的暴走让我觉得稍许疲惫,旅行就是这样,在外面玩起来的时候感觉不到一丝疲惫,而休息下来就会觉得有些累。我把手机打开放了喜欢的音乐,开始梳妆准备,迷你bar里的香槟被我开掉喝了一些,不能浪费,于是一大早就开始美酒伺候,倒好酒嘬了一口,嗯!好爽!

一只手拿着酒杯,另一只手照例打开门窗看看今天天气如何,其实是不抱希望的,毕竟阴了一周今天我要走了无所谓了,可是打开窗帘那一瞬间我叫了出来,哇喔!人家要走了,你却晴得那么蓝,估计是欢迎我离开呢!哈哈哈,晴空万里感觉呼吸都是深刻并且氧气很多的,干脆就站在小阳台上,把酒喝完!文艺女酒鬼的生活,不只诗和远方,还有磨皮和装逼,哈哈(害羞脸)......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去逛逛铁塔下的圣诞集市,再走走塞纳河周边,很慢的一天也是很舒服闲散的一天。总之,一个人去哪都可以。出来玩不就该这样么,自由自在的。话不多说,先来喝酒!
早安!巴黎!
出来一周,指甲油耶残缺了,打个马赛克!
街区很高档,也很好看,价格当然也不便宜,照片当然得来一张。
丽笙布鲁巴黎特洛加德洛酒店
我想我不会忘记这个美丽的早晨,打开窗站在阳台上喝酒的早晨,有没有很法式的优雅呢?法国女人体验就在今天,明天继续回国当屌丝。
美好的早餐当然不能错过,我让waiter煎了个鸡蛋,法棍依旧很硬,咖啡依旧很香,餐厅依旧很美。
战神广场
连续在酒店住了七天,周围的路线熟得像当地人,铁塔方向也驾轻就熟,很快我就到战神公园了,你来感受感受,阳光是不是很好~
天晴了,草地上小石碑都变得有生气了。阳光下的流浪从现在开始~
怎么也拍不厌铁塔,这次算是真的把你收入囊中了,一遍又一遍地看,雨天到晴天,白天到黑夜。
战神广场
可以不关注我的脸庞,但是不得不关注铁塔。实现梦想的感觉就是“你看梦想就在眼前”。
巴黎就像一首歌,一首浪漫优雅的歌。
6.5欧一个的热狗面包,要了辣椒口味的,对着铁塔几口下肚。
埃菲尔铁塔
铁塔下的圣诞集市,意外的收获这个行程,漂亮的集市给了我惊喜,今天又有福了~
杯垫, 我买了很多,也分给了家里的兄弟姐妹,巴黎到处都有杯垫卖, 我在卢浮宫和奥赛美术馆各买了一些。
集市上有卖很多热甜酒,寒冷的天来一杯。
法国的甜品应该没有不好吃的吧?这马卡龙一定不赖~
战神广场
可惜我不爱甜食,再是少女的酥胸也吃不下去,应该给我成熟男人的肌肉,哈哈哈~
法国精油手工香皂,实在喜欢!买了将近8块不同颜色的香皂,给了我姐几块,一直没舍得用,放在衣橱里,香到爆炸。
铁版明信片~看到这些复古可爱的挂牌就像听到了以前法国电影里的音乐~忍不住想要多拍几张,忍不住要买买了带回来。
塞纳河
居然还有人钓鱼!
亲眼目睹一次男朋友给女朋友的惊喜,好浪漫的桥段,女生一直再说“amazing”然后又抱抱又亲亲,都忘了这是第几次在巴黎看见情侣相拥,亲吻也是那种目中无人投入式的浪漫。
塞纳河上的人站在船上看风景,我站在塞纳河畔的小路上站着看船只游过。
塞纳河
在铁塔下活捉一只“施华洛世奇”~
街头艺人也遇到不止一个,就像一种文化,让人着迷的流动盛宴。我给了流浪艺人一些铜板,他给了我一个微笑。
还把我叫过去跟他合照,可惜我脸上长痘痘又没化妆实在磕碜,还好米奇很可爱。
塞纳河
伤不知有没有忘,音乐一响木马倒是真的旋转起来了。
天气好得在这儿晒了好一阵子,感受城市的环境应该就是这样吧~没有导游管制、没有大巴要走、没有时间约束,喜欢了就多感受下。
这些美丽的天鹅实在是幸福。悠闲自在地成为这里的主人。
比尔阿克姆桥
两位老人在铁塔下闲聊,乍一看照片像一部电影的过场片段,巴黎就是这样,不用安排的优雅浪漫。
塞纳河上很多大大小小的桥,在我去的这些桥里,最喜欢的还是这座。地铁从桥上而过,行人在桥下行走。
走到这里我想起了一部电影的名字《爱在日落黄昏后》,想想若是秋天,枫叶飘落的样子应该更美吧~
桥的两边,一边的正在西下的落日,另一边就是被晒成金黄色的铁塔。
比尔阿克姆桥
走过桥有一种迷离的感觉,这里是《盗梦空间》的拍摄地,你想起那个场景了吗?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好一个离别的场面,无不散宴席这句话我是不喜欢的,但是你又能怎样?
拍完这张照片,就去找了家餐厅吃饭,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前往机场回上海咯~
巴黎
巴黎最后一天的晚餐,就在夏悠宫附近,由于靠近景点游客很多,我点了经典的薯条和汉堡。
巴黎
餐前面包依旧很多,每顿都吃不完,要了一杯酒慢慢品尝。吃了这顿,飞机上估计都不用再吃了,此刻的确想念咱们中餐了。
看着这天空有些不想离开,如果第一天开始都是这样,那巴黎行的照片该有多美。
巴黎就在我脚下,梦想真的并不遥远。

感谢阅读

我太爱旅行了,爱它带给我的一切,让你的生命多了可以诉说的风景与故事,在之后漫长枯燥的生活中感动你。巴黎只去了9天,可在回忆中像是呆了9个月,它拉长了记忆。每一天去了哪?见了谁?欣赏了什么?拍下了什么?都记得清清楚楚,就像看了100遍的电影,这些回忆都是幸福的,敲下的字也是幸福的!

噢!我太爱旅行了!如果不是想要出走的心,我想我永远到不了欧洲,可是你只要敢想,好像上帝都会帮助你,不靠谱青年因为强烈想去巴黎,居然也去了后靠谱地回来了。那你呢?你也该出发了,我相信吸引力法则,欧洲名城巴黎也在向你招手!国家去了一个又一个,美景拍了一张又一张,写游记变成回忆的记录,感谢每一个给我评论点赞转发的你!
love is circle,love u all !

本游记著作权归@缅茨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